空余意

世界中心赤ティン。
最近去提瓦特玩了w
是有选择性的混沌杂食人,所以文章出现什么cp都不奇怪✓
但是产能很低,所以也不用太在意【草】

【原创•(中?)长篇】伦理之下【第三章】

Chapter.1+序

Chapter.2

食用须知:
1、人物设定by  @澪树  【催文的也是她】
2、【醒目】禁止转载!!!【←没人看文的你放心】
3、我上的沪教生命科学,有有违常理的部分请当作是非现实处理
4、高三龟速更新,文章标题名只是暂定

おけ?



【Chapter.3】

“那个…抱歉打扰一下,我是一个小提琴手。最近想参加一场关于器乐的比赛,想请您帮我钢琴伴奏,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
没有主旋律,仅是和声伴奏的钢琴,也依旧能奏成旋律。当那少女说出曲名时,他的内心就产生了一种共鸣。“这首曲子,非我演奏不可”,有了这样自负的想法。
“我答应你,什么时候?”
“一周之后!明天您有时间吗?我们先合一下看看吧!”
在互留了联系方式之后,两人便道了别。

“接下来就是等待了吧。”

少女的名字是Luna,在咖啡店很有礼貌地一直等到施桦下班才上前说明来意。据她所描述的,这个比赛会在理想之都境内全网直播。似乎有人警告过他绝对不能暴露在公众之下,但是,也没有说明什么特别的理由,所以已经有些淡忘了。有些事情是必须去做的,是不得不做的,那是被人们称之为命运的东西。虽说这类型的迷信很可笑且难以信服,但事实有时就是这样。
谁知道人类的思想究竟有没有被别人操纵呢?何况人总是高高在上,总以为自己不可一世。
啊,听着这旋律,不自觉就想偏了。
人的记忆容量是有限的。背过的英语单词,数学公式,不尽快巩固的话就会迅速忘却。但总有些东西,只要看过或者听过一次,就再也不会忘记了。
哪怕对别人来说,这既没有用处又毫无意义。

“太棒了!施桦你对这首曲子的理解也太棒了吧!!”
停,这妹子的性格到底哪点和小提琴沾边了…
但又不得不承认,她是自己见过的音乐细胞最好的一位。甚至可以说是和他一样的,将音乐铭刻进骨子里的人。
“说起来,有件事我听在意的。”
“什么什么!”
“为什么会选择我做你的搭档?”
何况,自己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存在吧。
“诶,就是觉得…你应该和我很搭!大概是身为女性的直觉吧,嘿嘿。”
也就是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果然还是自己想多了吗?
Luna这个性格,也确实不是什么脑袋瓜很好的人。
嘿,一场比赛而已,再多想又能想出什么呢!施桦晃晃脑袋,看了眼荒厌哀嚎着咖啡店生意惨淡的动态,开了一袋压缩饼干慢吞吞啃着。
吃完一块喝点水,差不多就能饱了。

中音区的钢琴,节奏稍缓时是优美柔和的。四小节过后悠扬的小提琴从一个切口切入,交织融合在一起的旋律和谐且空灵。却在台下人昏昏欲睡之时猛地加快节奏,如骤雨般的音符狠狠撞击着人的耳膜。
大雨持续的时间总不会太久的。
进入尾声之后旋律又一次缓和下来,小提琴的音色悄然褪去,钢琴的最后一音落下,收起,余音回响。
台下静悄悄地没有声音,两人互看一眼,施桦站起来将琴盖合上,走到台前牵上Luna的手,一起向评委及观众鞠了躬后,带着满足的微笑下场。

她再次向施桦道谢,顺便称赞了一波他俩的相性。
“下次我请你吃饭呀!!”
“好。”
一想到明天就要上班…不,完全不想去。施桦想着,但不去未免也太对不起荒厌了。
嘛,罢了,还是去上班吧。

Tbc.


“诶?那个男孩子,我是在咖啡馆见到的…怎么了?”
“没事,就是有点好奇问一下。”
“父亲…”
满头白发的科学家摆了摆手,招呼着下属过来把女孩带走。
“你先睡一觉吧。”

————真Tbc————

一开始说长篇的我口气太大了,我觉得我可能写不到长篇的地步…最后会不会变成短篇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