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余意

世界中心赤ティン。
最近去提瓦特玩了w
是有选择性的混沌杂食人,所以文章出现什么cp都不奇怪✓
但是产能很低,所以也不用太在意【草】

【そらまふ】被遗弃的恒星

食用须知:
1、小学生文笔ooc有勿带三。微nerumafu慎入。
2、变成了科幻篇的感觉。
3、文化水平仅高一地理大多靠脑补错误请指教。
4、neru粑粑我承认你是理科生了!qwq


【“呐,你能听见我的声音,对吧?”
“我快要消失了,所以,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
“求你了!这件事只有你才能做到呀!”

是谁的声音……?】

那是一颗在宇宙中闪耀着的恒星,却渐渐远离了自己本应存在的星系。

在它周围环绕着的,距离它三条轨道的唯一存在着生命的行星,被抛弃了。

“可以看见,太阳已然远离了太阳系。已经偏离到了木星的轨道。而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则可以清楚地看见一块巨大的缺口——那是太阳在偏离的时候所吞噬掉的。”そらる拿着一根泛着银色光泽的教棒指着屏幕上的沙盘推演。

“就目前的计算看来,虽然地球并不会被太阳吞噬,但是没有了太阳的地球失去了遥远的太阳能的供应。没有了合适的温度和光照,最终等待地球的将是重回四十七亿年前的最初。并且,无法再变回现在的地球。”

危机感从所有人心中蔓延开来。

人类不是没有想过世界末日的那一天。他们所设想的,是指地球的资源完全枯竭才无法生存。因此很早就有设想寻找第二行星居住。而曾经登陆过的火星,如今却跟着小行星带一起被吞噬掉了——

好巧不巧,它在轨道上运行到的位置,正好被逃离的太阳经过。

虽然地球正好在远日点逃过了一截,也仅仅是行星本体不会被毁灭而已。这颗蓝色星球上的文明终将消散在极冻严寒和黑暗之下。

失去了合适的温度与光照,这个世界将空无一人。

“我们真的什么都做不了吗?”まふまふ拿起画笔沾了沾调色盘中调制出的青黑色颜料往画布上涂抹。

“没有人能直接改变这种事情吧。”そらる走到窗边满是斑驳痕迹的望远镜旁调整着视角窥视着宇宙,“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星球已经很渺小了何况我们,这样的灭亡对于宇宙而言根本无关痛痒。”

“一点点的努力都做不了吗?”将地上的黑色颜料拿起打开,使得调色盘中央一片墨黑。

“恩是啊。……哦对了,哈雷彗星,被吞噬了。”

【“请你拯救黯淡渺小又拙劣的我。”
“在我第三次闪耀之前。”

第三次闪耀……?】

“mafu君?mafamafu?”

眼皮沉重地抬不起来。

极力睁开眼就只看见一片蓝色的毛在蠕动。

“哇啊啊啊———……诶soraru桑?”

那人一脸嫌弃地捂着耳朵:“好吵。恶心的高音。”

“好过分!”

そらる坐到椅子上给自己倒了杯水:“困了的话到房间去睡觉,你太重了我背不动,别着凉了……不过反正都要死掉了着凉问题其实也不大来着。”

“对了,太阳桑现在怎么样了?”强行憋住吐槽傲娇的まふまふ伸了个懒腰看着喝水的那人。

そらる指了指望远镜示意自己去看。

在观察了一会之后まふまふ打开了そらる用来记录的笔记本。而对于他而言有用的信息只有那么一条。

在吞噬星星的时候,太阳会闪耀——是说亮度比平时高很多。不知道是太阳在用能量吞噬或是别的理由。
目前已被吞噬的——小行星带部分,火星,哈雷彗星。
目前闪耀次数——2

白发少年突然冲向了电脑打开软件开始沙盘推演。

“发现什么了?”难得看见那人认真到工作狂,好奇地凑过去看着。

太阳缓缓移动着,而方向,是海王星和冥王星轨道的重合处。按时间推算,太阳抵达的时间两行星正好擦肩而过。然后两颗蓝色的星星被吞噬了,再后来是轰轰烈烈的爆炸声。

屏幕上只留下了空荡荡的一片黑暗。

“……怎么回事?”

“小行星群和火星,哈雷彗星提供给太阳的内核能量已经超过了它内核所能承受的负担,再加上八大行星最末的海王星及矮行星冥王星的能量……”

换句话说。如果不阻止这场碰撞,地球本体,整个太阳系都会荡然无存。说不定还会影响到河外星系。

要是连曾经文明载体的地球都失去的人类,岂不是太悲哀了。

“能阻止!”

【“这是某颗星星的传说。流下的泪水化作了那颗行星,晶莹剔透美丽的蓝色”

等我,拯救你吧。】

“你疯了?!”听完了疯狂计划的そらる猛的拍桌。

まふまふ却十分淡然地整理着计算公式:“这是可行的。利用超强的推力克服存在感已经不大的太阳的牵引力,使得海王星与冥王星向反方向转动,就可以避免被太阳吞噬以及太阳系毁灭的结果。”

“同时,有一种可能——太阳永远无法离开太阳系,它会回来的。”

即日起开始计划。克服失重状态施加力在当代科技已经无压力做到,但是要想改变行星的运动方向所需要的力究竟多大,没有人能想象。

而且这个计划,真是又自我中心又利己主义。

“只能人为控制?为什么?不能直接地面输送吗?”

“因为距离太阳太近了……电磁波会受到干扰嘛。远程肯定是不行了。”

そらる握紧了拳头。

只能人为推动的话,等同于完全暴露在6000摄氏度甚至更高的超高温中。一旦没有来得及撤离,那连同母星共亡的权利都没有了。

“我去吧。麻烦您了glutamine老师,即刻出发。”

清澈软糯的少年音,此刻坚定不移。

“诶……等等!这不太好……”

“我也去。”そらる站起身。

就算不能同母星共亡,同自己最珍爱的人一起也不错啊。倒不如说心情更愉悦了。

そらる握紧了まふまふ的手,两人同时鞠躬:“麻烦您了。”

“……你们……那么我去和灯油说一声,你们俩加油~”ぐるたみん语气轻浮地像是一桩小事一样,转身离开。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那么爱送死呢,赤ティン也是……在之前说要救火星的时候被太阳吃掉了。

叹了口气,ぐるたみん推开一扇门,走了进去。

【“这片宇宙虽然广阔,深邃,但也充满了谜团。”

我似乎,渐渐触碰到了。】

所需的力计算的很完美,也成功将两颗星的运动方向改变了。

人也安全地回来了,顺利得令人吃惊。

正如之前まふまふ所预料的,太阳无法离开太阳系。在其刚跨过太阳系外围轨道一千米的时候就以惊人的速度被弹回原位。

小行星带的空缺被填补,整个稀疏了很多。唯一的差别就是失去了近邻火星和76年一轮回终会消失的哈雷彗星。

【“只有一件事,我明白了。”
“独自一人,好寂寞啊。”

不是有我陪你聊天的嘛,安心吧。】

“这次算什么?太阳开的一个玩笑吗?”そらる百无聊赖地握着游戏手柄,眼睛死死盯着屏幕。

“一直那么做的话眼睛会坏掉的哦soraru桑。”まふまふ端着两杯饮料坐在那个一心只有游戏的著名高材生旁边,“真的要说的话neru桑也是小孩子啊也会感到寂寞的嘛,原谅他啦~”

“……neru?”

“不什么都没有!”まふまふ抢过そらる的游戏手柄并且放了个炸弹。

そらる,卒。

“まふまふ——!你这家伙!”

才不会告诉你,neru是那个顽皮的太阳的名字呢w。
诶嘿~⭐

end.


后记:啊终于写完了。一开始还在纠结写什么cp向来着。我是真的!炒鸡喜欢这首歌!特别是!天使的高音!我简直!炸裂⭐!然而……高音苦手表示还是srr的调比较适合我。
是一个比较奇怪的设定吧?私心插入了tin,咕噜还有灯油子。
心疼在我文里的我tin⭐。





之前忘记放私设了现在放一下。

まふまふ:似乎是唯一可以听见太阳声音的人,天文系。平时没事做喜欢嚎两嗓子——高音——然后就被そらる封住嘴了。

そらる:天文系高材生。喜欢まふまふ。死傲娇。平时没事做喜欢打游戏←似乎还很厉害的样子。

neru:非常寂寞的太阳的名字,想要跑出去找别的恒星玩被宇宙引力拉回去了←没有女朋友←没有双子星心疼hhhhh

赤ティン:天文系。很早发现太阳移动轨道发生偏差并且决定去拯救火星,但时间上来不及最后同火星一起被太阳吞噬。

ぐるたみん:从某种意义上是まふまふ和赤ティン的导师。天文系机械设计系双休。段子手。

灯油:程序设计系……灯油子好像不用介绍什么了……

继续心疼我tin⭐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