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余意

世界中心赤ティン。
最近去提瓦特玩了w
是有选择性的混沌杂食人,所以文章出现什么cp都不奇怪✓
但是产能很低,所以也不用太在意【草】

【碳油/(mafutin)/(甘党)】审判决定07

【预留放前篇链接的行】

食用须知:
1、梗来源于《死神的精确度》,同时带自己脑补的蜜汁世界观【←详见soramafu那篇彗星列车】
2、为什么是07呢?因为mafutin和甘党的第二篇还死在路上
3、而碳油由于灵感暴走根本停不下来所以先发出来了
4、cp要一个个吃不能急x

DAY——3灯油

“你的声音很好听。”那个中年妇女没有一丝丝的犹豫,开门见山的就是这句话。
喂喂喂能不能不要太嚣张我还在这里……
“我非常感谢您的赏识……不过,我们先来讨论一下您的产品问题……”
“你有兴趣当歌手并且出道吗?”
言毕,那个中年妇女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因为算是工作上的原因,穿着,神情,语气等等在我看来都是他做到的完美,都是极致的表现。现在这个样子一点点在崩坏,他开始迷茫,犹豫不决。
“我……您确定么?”
而集中,他的声音夹杂着一丝激动,有些颤抖。
“您……确定是说我吗?”
“对!我们认为你的声音很好听——前两天也在电话中听到了你的歌声,非常完美!”

回去的路上,他异常兴奋,对我这个才见面不过三天的人放下防备,就像那天喝醉了酒一样。
“真好呢,你找到自己渴求的生活了吗?”
“当然了!幸福总是来得这么突然——灯油桑我爱死你了——你是幸运的天使吗!”
好吧,这家伙激动到我有点害怕了……话说“爱”这个字是可以随便说出口的吗?

“非常感谢灯油桑的帮助!作为报酬我来请你吃饭吧!”
我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下来。一切又回到了第一天,他又在那家餐厅喝的烂醉。
“灯油桑要离开了对吧?”
……
“是啊。”
突如其来的沉默打破了原本和谐的气氛,桌前的两人都不愿意开口说出另一个事实。我甚至觉得,认识这家伙不止三天,好像认识了多年的好友,在许久的别离之后迎来了短暂的相聚。而现在,就是又一次分别的时候了。
这一次,是不是该说“さよなら”了呢?
“这样啊……”

与他道别之后,我向上递交了“放行”的报告,表示了自己想要在人间留满七天的意愿。
“只要别像そらる一样在那边一留就是两年的话,随意。”意外的,那边同意了。那就当是放假好了——
天空依旧被云层覆盖,记忆里的阳光依旧没有出现。不管怎么说都很想再看见一次,但是似乎是没有可能了。
最后的四天中,大半的时间我都和他泡在卡拉OK里,互相称赞着彼此的高音,像是要把对方吹捧上完美的天空与太阳肩并肩。虽然改变不了我依旧看不见太阳的体质。最后一天,他突然提出要和我合唱一首。
“录下来吧,公司那边也同意了。”
“好。”

然后带着这份记忆的我,结束了这一次工作,离开了。

“灯油桑你什么都没想起来吗?”在做其他例行报告的时候,蛇足先生突然问我。
“嗯?想起来什么?”
“啊啊如果是那样的话也没什么。只不过ぐるたみんさん好像认识你的样子……”

等等……什么?
突然想起了,当时审判官问我的“是否愿意放弃一切记忆”,是“是”的回答。于是我理所当然地忘记了一切,心安理得地用新的身份来继续生活下去。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去想起以前的事情。
难怪在一夜过后他一点都没有疑惑就对我保持了信任,这么说来他早就已经认出我了。
那为什么,我没能在最后一刻告诉他那句话呢?

大脑中突然浮现出除了雨天阴霾意外的景色,那似乎是……阳光。


【灯油篇 To be continued...】

————————————————————————————
后记:嘛其实我还是很纠结这样一个结局会不会被打的。
于是在后桌的建议下加了一个continued。如果在另外两篇完结之后有心的话【←不不不我肯定会写下去的!】
其实mafutin的第二篇也打到一半了,准备接着用教室电脑打下去的时候班主任进来了……
进来了……
尴尬极了。
我会尽量产出的!所以请看看我!

评论

热度(15)